【全职/韩叶】男人要战斗 霸图一日 (7+8修正版)

霸图一日

 

一夜好眠的客人和半夜缺觉的主人返回霸图,刚下车就遇上扎着小辫一身风尘的人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往公寓走。

“哟!“叶修挥手招呼。

“你来干嘛?”张佳乐瞪眼。

“怕我抢第一呀?”全能叶抖着肩膀嘚瑟。

“你妹!”张佳乐呸了一声,转头问自家队长:“他来霸图干嘛的?”

“不知道。”韩文清耸肩。

“昨天还说是你找我来霸图PK的!”叶修指着韩文清一脸诧异。

 “你都退役了还PK什么PK!离我远点看见你就倒霉。”张佳乐挤着叶修不肯让路。

“你本身就是幸运E好嘛!”叶修拼命甩动被张佳乐拽着的胳膊,“不行你离我远点,看见你就倒霉。”

韩队长头痛的隐忍,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各位早啊!”一身西装的叶秋从公寓楼出来,正好看见三人推推搡搡走过来。

张佳乐回了声早,随后就愣住了,扭头再看一次来人,再把目光转到身边掐架的嘲讽脸上,发出一声咆哮:“卧槽!!”

叶家弟弟冲他们挤出一个笑脸,就连拖带拽的绑架叶家哥哥进了公寓楼。

“烟烟烟!!“叶修被掐着胳膊连跑带走,连忙把香烟换到另外一只手上举得远远的埋怨,“这是唱的哪一出啊?”

叶秋松开手解释:“昨天跟霸图经理说想深度考察俱乐部,要了间员工公寓住两天。”

“哦……”叶修应声,搓着通红的胳膊跟进电梯。

 

    霸图某公寓房间内——

“你真的想投资霸图?”

“你以为我长途跋涉近千公里就为了洗海澡吃蛤喇喝啤酒?”

“你先正经讲一讲谁怂恿你投资荣耀战队的?”

“有次酒会上认识的朋友自己在经营战队。”

    “是义斩吧?”

“楼冠宁告诉你的?!”

“你的关系网也就能和他有交集了,小楼人还不错。”叶修点点头“他见到你差点跪了吧!”

“嗯嗯,那天真逗。”叶秋想到楼冠宁第一次见到他时和方才张佳乐一样的不可思议脸。

 

“小楼给你提供的选项说出来我帮你看看。”叶修的确不懂生意场上的事,他也不怎么热衷荣耀联盟的过度商业化,但是自家弟弟的忙还是要帮的。

“轮回和微草,我挺好奇他为什么不推荐兴欣啊,不是新科冠军么!”

“兴欣实力有所不足是一方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自以为知道兴欣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哦?”叶秋洗耳恭听。

“唐柔你该知道吧?”

“嗯嗯!战斗法师寒烟柔嘛。”

“唐书森的女儿。”

“这个背景真强大。”叶秋汗颜,兴欣的资金实力根本不需要他的投资吧。

“但是事情的真相是兴欣的运作跟唐书森没有任何关系。”

“那你干嘛不推荐兴欣?”

“你前天问的是下赛季看好哪个队冠军吧。”

“那现在呢?”

“还是霸图。”

“为什么不是兴欣呢?”

“因为你哥我退役了啊!”

叶秋懂了,投资是要讲收益的,想要利益最大化无疑是把钱投到最可能得到冠军的队伍,没有叶修的兴欣,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那你还回兴欣吗?”叶秋有点替哥哥惋惜,要是不退役他是不介意可以帮兴欣一把。

“哥都退役了回什么回啊!”叶修不回兴欣的原因其实并不是什么退役,真的不想离开当时不退役就是了,哪用这样费事。这一切都是因为十年前就决定好了,所以不会更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叶修也是一个定下目标就不轻易改变的固执之徒。

“少了你的兴欣虽然有两个全明星,但是短板也相当突出的。”

“这话小楼那听来的吧.”叶修在房间里走了一圈,霸图的住宿条件不错,如果兴欣的上林苑算是高档大学宿舍二人间标准,那霸图就是四星级酒店豪华商务房了。

“留在兴欣当个顾问没考虑过么?“

“这两年该教的都教了,往后就看他们的造化了。再说退役时候咱家家风也没有如此开放。”所有能想到的可能性,叶修毫无保留的交代给了老魏,苏沐橙,方锐,以及兴欣的每一个人,可以说兴欣的一点一滴,都包含着他的用心良苦。

“那霸图呢?”

“咳咳咳……”叶修被烟呛住了,这个想法很有胆量,需要好好想一下可行性。

 

“韩队长?”谈话被敲门声中断,叶秋开门。

“你手机关了,经理找你去开会。”韩文清解释了一下来意。

“啊!谢谢啊,九点我记得的,这就去。”叶秋这才察觉都八点五十五了,光顾着说话把正事忘了。

“我就不去旁听了吧。”房间里的另一位根本就没打算去,人都已经坐到电脑跟前登QQ了。

“那我走了啊,钥匙给你,中午还要来一批人,我就回酒店了。”叶秋把钥匙搁在桌上。

“你不住这?”叶修不解。

“开会你又不去,这房间就给你准备的。”叶秋考虑着和选手在一起的哥哥大概会离荣耀近一些。

“我行李都拿过来了?”叶修看到桌上放着的帆布包,去苏黎世时候的行李到家没拆包就又带来霸图了。

“晚上我来找你。”叶总裁的专业评估团队今天抵达,荣耀教科书虽然不懂经济,但是可以起到荣耀专业内答疑解惑的作用,“吃饭你自己搞定啊!有事打电话。”

“你现在跑快一点开会还来得及。”叶修头也不回赶人。

   

韩文清回公寓拿了U盘要给归队的张佳乐拷贝新赛季个人训练计划,刚出门就看见对面的叶修也打开门。

叶修眉开眼笑的问:“老韩有打火机吧。”

韩文清瞪眼,这是把他当移动火柴了。

接住韩文清扔过来的打火机点烟,叶修顺手把打火机揣兜里,继续眉开眼笑的问:“你昨天说霸图的食堂不错,不介意我中午蹭吃吧?”

“火机给我,不然没的吃。”韩文清真是服了眼前这家伙。决定以后不管他看上去多可怜,也坚决不再借打火机给他,送更不可能。

“小气啊!”叶修嗤之以鼻,却还是没把打火机交出来。

“十二点楼下等。”韩文清没再多说什么就去训练了。

 

“这什么?”叶修点着筷子问。

“鲜贝冬瓜球。”韩文清抬头看一眼答。

“这是冬瓜啊!”含在嘴里,鲜贝的香味渗透进冬瓜里面,美味!

“嗯。”韩文清夹走一块酱排骨,低头扒饭。

“葱烧海参不错!”叶修边吃边点评。

霸图的队员们目瞪口呆的看到叶修旁若无人的坐在自家队长身旁边吃边聊话家常,那场面看的人后背发寒,格外惊悚。

“就说午饭吃的这么顺利,原来是乐乐不在啊!”在一群年轻队员们偷窥下结束了午饭,叶修又要点烟。

霸图各位的作息因为张新杰的存在多少都受到影响,就算是夏休期,也不会像兴欣那样熬夜抢BOSS,所以午休也算霸图惯例。虽然对于叶修和他们一起散步回公寓心有戒备,但是像宋奇英这样的晚辈还是很礼貌的叫了一声:“大神。”

“这不是小宋嘛!霸图的汉子可不要轻易流泪啊!那天你们队长都被你吓变脸了。“叶修很有长辈爱的用力拍打宋奇英的肩膀,出口的安慰听到人耳朵里却是满满嘲讽。

“滚蛋!“韩文清把那双没轻重的手从接班人身上扒掉,心里骂着那特么的是被吓的么?!

“呵呵呵呵呵,老韩你害羞了。“叶修躲掉老对手作势踹来的飞腿,一溜烟进了公寓楼。

片刻后,霸图众人在一楼走廊等着奇慢无比的电梯每层停一下的到了顶楼,再每层都停一下的回到六楼,这才一路畅行下到一楼。

“幼稚!“韩文清实在想不出什么别的词汇来形容叶修的举动,多大人了,还跟小孩儿似得玩电梯?

 

整个下午叶修也没闲着,坐在电脑跟前敲了个不太长的文档出来,标题就是《十年荣耀,十年霸图》。

虽然很多之前也叶秋也提过,但是并没有太深入的聊过,这投资是动辄千万上亿的买卖,叶修知道凭自己的水准是写不出一份高大上的投资建议书的,干脆就把自己的荣耀经历和联盟十年来的发展归纳总结一番,如今联盟的20个战队也很是认真的逐一做出点评,又将霸图战队作为重点拎出来,从战队风格到战队成员结构,角色职业和银装配备,优势劣势一目了然的列出来。专业领域内的知识储备,这还不信手拈来。

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叶某人就写一点就倒回去看一看,想到应该把霸图下赛季的对手也加上去才能有所对比,于是又翻出轮回,微草,蓝雨,兴欣,这些往年冠军队的视频边看边写,如此反复破费精神,等到第N次摸烟盒的时候,才发现从韩文清家里顺来的烟已经没有了。

颇有成就感的伸个懒腰,这位荣耀至高神才发现已经晚上八点,窗户外头天倒是没黑透,也就剩下夕阳西下之后一片深暗的蓝。

“就先写到这吧。”叶修顺手点了保存,下线关机。

 

韩文清离开霸图训练室有些迟,下午刚进办公楼就被霸图经理请去经理办公室谈人生,其实就是因为叶修的弟弟要投资霸图的事儿。

“你觉得咱们队需要一个领队或者技术指导么?”虽然韩文清当时用眼神表达了对霸图经理这个愚蠢问题的鄙视,但整个下午的训练都因为这个问题的打扰变的失误频频。

第三次操作失误后,霸图队长索性关闭了训练软件,点开第一赛季的比赛视频开始看。十年前的游戏视频不如现在这般可以随意调整视角,就只有上帝视角,画面也不如现在清晰,那时的叶修锋芒正盛,披荆斩棘所向无敌,很多人就败在战斗法师一杆却邪之下,技术不华丽,相反的很土,但却是屡屡获胜的那方。十年记忆翻涌着,韩文清甚至忽略了已经播放完毕的视频,心思越飘越远。

那时荣耀只有一区,韩文清的大漠孤烟35级出头,没有霸气雄图,也没有嘉王朝,蓝溪阁,中草堂。荣耀推出帮会系统才三天,野图BOSS也是一样。初见一叶之秋就是在第一次抢BOSS的战斗中,他们当时都还没加入帮派,人山人海的场面,大漠孤烟收到来自一叶之秋的好友申请,纳闷的同意后就收到对方带着坏笑表情的一句话:“兄弟,一起杀BOSS呗!“够直接,韩文清很欣赏。所以痛快的进组,之后对方又组了些人,但名字都不陌生,毕竟等级在那摆着,35级算是当时引领荣耀的顶尖级别,这个等级的人说多不少,说少也真的不多。就是这样技术一流的”为何放弃治疗“小队,在众多无名小帮派的眼皮底下,成功抢走了BOSS仇恨,完成了全荣耀第一个野图BOSS的首杀。

韩文清以为自己早就忘了这些陈年旧事,可是当他察觉自己操作的小号在荣耀一区点开榜单的时候,心里头却狠狠怀念了那段网游时光一把。

那时的高手们多数都没加工会,就这样松散的抱着团,有BOSS了碰到就组一起找机会偷别人家的,刷副本少人了也会拼个散团,实在没事干还会在竞技场里磨练技术,谁有新思路都会在扣群里互通有无,一切都充满朝气,仿佛那时不足二十岁的年纪,青春热血的一塌糊涂。

转念又记起叶修一手带出来的新科冠军兴欣,这个家伙真的很厉害,从十多年前第一次刷BOSS就无比肯定。第四赛季之后的霸图战队就很少能进最终决赛,一直在坚持的霸图十年队长也会深刻反思,每一个霸图人都在想办法,不断尝试。是该借外人的眼光来看这只霸图的时候了,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张佳乐和林敬言的到来,让霸图时隔多年再次打入了决赛就是很好的说明。既然张佳乐和林敬言都能到霸图来,那么叶修为什么不能?

韩文清把自己最终的考虑结果告诉霸图经理,被问及理由的时候给出的原因也只有一句,为了冠军。

 

训练晚归的韩文清看着眼前的老对手,不得不感叹世界太大,霸图很小。

“嗨~真巧啊!“叶修懒洋洋的挥手致意。

“巧什么巧。“韩文清是看着叶修看到他后才拐道的,掂量着这货多半是没吃晚饭打算继续蹭。

“今晚食堂有啥菜?”叶修嘿嘿笑,果然又要蹭饭。

“食堂关门了。”韩文清这次没有给机会。

“不是24小时都开的怎么可以!”叶修对霸图食堂晚八点就关门表示不满,但是愤怒只维持了半秒就重点转移,“老韩你借我两包泡面,你那肯定有存货!”

“没有!”韩文清火大。

“心虚啊!!你骗不过我的!”叶修一路唠叨着返回公寓六楼。

最终,叶修成功进入韩文清宿舍获取泡面一桶。值得一提的,是自带开水,榨菜半包,火腿肠半根,茶叶蛋一只没蛋黄,豆腐干一块半。

蹭饭成功的叶修很讨打的表示泡面师傅的手艺好极了,和他的手艺只差半块豆腐干的距离。

评论
热度(29)

© 阿人荣耀之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