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韩叶】男人要战斗 复盘(18+19+20+21修正版)

复盘

 

叶指导出现在霸图训练室的时候是星期天早上九点半。

今天依旧没有规定训练,队员们随意的坐着,有的根本没开电脑,而是聚在一堆聊天,比如张佳乐。

“外国人的大脑构造真心和我们不一样!”张佳乐眉飞色舞的讲述世界荣耀征程的趣闻,“和我打完那个瑞士人被采访时候说他那台电脑电脑显卡是次品!哈哈哈!”

“那个是英国人。”张新杰虽然没和人凑堆挤在一起,倒是也参与了闲聊。

“反正长得都一样,英国人瑞士人都是外国人!”张佳乐学着老外的腔调,逗得一圈人哈哈笑。

“你可真是主办方硬件是否过硬的试金石!遇到你比赛对方就坏显卡也不知道谁不走运。”叶修鼓着掌走进来,这段典故当时还闹出误会,国家队员们没有不知道的。

“滚滚滚!”张佳乐听见这人说话就来气。

“叶指导。”张新杰站起身。

“呵呵,气氛挺好嘛。”叶修抱着一叠资料搁在桌上。

“也就随便聊聊。”张新杰往门外瞄一眼,工作人员正在把会议室的设备搬进来。

“我让这么弄的,比较方便。”叶修解释。霸图的训练室布局跟单人单桌考场一样一样的,电脑一排一排的非常整齐。

韩文清提着笔记本电脑最后才走来,大家一看是要开会了,都坐回自己的位置。

“咳咳。大家都不是新人,我也就跳过开场题词。”叶修一通操作,巨大的投影上映出霸图的队徽,很快又跳过,黑底白字的宋体——第十一赛季霸图战队会议001。

叶修很满意大家的精力都很集中,双手撑在操作台上一改懒散的竖起手指:“内容有两个。一个是上赛季季后赛的复盘,一个是模拟实战。”

“时间够么?”在座多数人觉得复盘的任务本就很重,还要模拟实战,一天时间实在是太乐观。

“当然是不够的,今天只做复盘,张副队建议我将模拟实战添加到未来一年的日常训练表里。”台上的人故意卖关子,“不过复盘结束可以给你们做个示范,相信大家会觉得趣味无穷。”

韩文清坐在前排,心里说了句大家会觉得你退役真是太好了才对。

“霸图和兴欣的决胜局比赛,结果我就不多说了。我们来看第一场单人赛。”叶修熟练的播放视频。

第一场单人赛,叶修对韩文清,两位享有单挑局数最多记录的老将,当时的他们已经接近三年不曾正面角逐,被绝大多数人称为经典的十年之战。两个人,从最初就被捆绑在一处,针锋相对了十个年头,到底还是与别不同。虽然韩文清一路走来输多胜少,但他的腰杆依旧挺的笔直,就算场面上输了,但是气势上却一如既往的荡气回肠。

叶修深呼吸,镇定的看向同样看他的韩文清,二人目光交错,心下又是一番惺惺相惜的感叹。英雄垂暮,叶修相信韩文清不是不明白这个简单的道理,无论场上场下,遇见时都是全力以赴的架势,这种固执让叶修偶有微词,可是朝夕相处之下,又觉得面前这个人天生就该这样的,是荣耀战场上霸气的拳皇,是霸图的十年队长,是他的老对手韩文清。

“这场比赛,”叶修手抵着额头,“作为对手,我只能说老韩打的不错。”

“没了?”韩文清蹙眉,他以为胜利者会喷的他体无完肤。

“老叶你行不行?”张佳乐更加直接质问,哪有这么不负责任的复盘,潘林和李艺博一场下来歪打正着的次数都比他的话多。

“嗯……能打成这样原因是多方面的,”叶修目光扫过韩文清,“基于对老对手的了解,对老韩的操作我会提前做出预判,就算不知道他的银装上多了什么属性或者技能,却可以提前做出应对。”

“就是这样。”韩文清赞同,他也有同感。

“那林前辈和方锐那场又怎么说?”郑乘风有些疑惑。

“不一样。”韩文清摇头。

“是不一样,林敬言和方锐两人是搭档,我和老韩嘛,呵呵。”叶修一脸大家都懂的表情。

“敌人嘛!懂懂!”张佳乐转眼又不懂了,“我和你以前也是敌人啊!在座的以前都是你敌人啊!”

“所以我能破你的繁花血景啊!还有小秦的选位那场我可也没输啊!”叶修开始秀战绩。

张佳乐果断闭嘴,秦牧云尴尬低头,张新杰有些担心复盘会议继续下去霸图战队以后开会的画风还能不能严肃整齐。

“你当时已经看到岩浆里的落脚点了?”韩文清却完全不受影响,只是专注着视频本身。

“第一次没有,最后决胜倒是算好的。”叶修很诚实的给出答案。

韩文清的心里好受了点,比赛的地图对他不利,所以第一次利用岩浆里的落脚点逼迫叶修近距离对战是他对于地图细节的利用,如果这都被叶修算到那就太失败了。

“看见你起跳我猜到你是有后招,不过当时没看到你的落脚点。”叶修却知道韩文清想什么,操作录像的视角来回切换。

“嗯,你的角度是视线死角。”韩文清盯着屏幕里的角色你来我往。

“呵呵,虽然老韩你最后还是输了,但是这场比赛可是货真价实的经典。上踢加鹰踏的一波爆发很有当年风范!差点就被你赢了。”叶修停下视频指着张新杰身后的人,“其实这场的复盘其实我是做给宋奇英当教学片的,这里你要多学学啊!!”

宋奇英听见自己被点名立刻起立:“是的!夏休期看了不少遍了。”

“哦?精神可嘉,那你上来说说你看出什么了。”叶修招手,随即坐到韩文清身边。

“……好吧。”宋奇英心说不是让我学习么怎么让我讲?不过还是很配合的走到操作台前操作视频,“这场比赛两位前辈都发挥的很精彩,首先是韩队长的压迫感,虽然地图对他不利,但还是占据主动抢攻,相遇之时虽然叶指导用机械旋翼飞过去了,但是韩队长还是出其不意的追了上去,是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

“那你说说我为什么那时候要用机械旋翼而不是别的时候?”叶修故意追问台上的少年,目光却是向着张新杰。

张新杰平静的和叶修对视,他心下明了,叶修这是在对霸图新人重点培养。

“因为这里!”宋奇英再次回放视频,暂停在某个时间点,“队长的刷新点在这个方向,有意引导叶指导去地图最南边的意图被识破了!”

“对的。”韩文清赞许。

“知道韩队什么时候发现的岩浆里的落脚点么?”叶修再问,这次却是侧头看着韩文清。

“应该是从刷新点过来发现的?”宋奇英的回答并不肯定。

“你点开那个岩浆落点的视频放一下。”叶修等着视频放过一遍,“看出门道了吗?”

这一次在场的所有人,不管有没有早就自我领会的,都明白了。

“原来这里的落脚点如此微妙……”宋奇英感叹,被放大的图像中大漠孤烟从刷新点过来时那个落脚点清晰可见,而君莫笑所在的位置因为地势差反而看不到,“队长好厉害,只是路过两次就利用上了。”

“两次?你再仔细看看。”叶修翘着腿指点。

视频再次重播,在场所有人仔仔细细的看,从地图刷新开始大漠孤烟的视角就切换的很频繁。

“停!”叶修示意,激光笔的红点亮起“就是这里。”

“这张地图的地势高低会造成视角障碍,队长从一开始就发现了这点,后来正好看到岩浆里的落脚位置才得以利用。”张新杰耐心的给众人分析,“该落点位置在视角中是间断出现的,叶指导选择在这里飞其实是被动的,这取决于队长对时局的把握。”

“张副队的解释很正确。”叶修唇边含着笑,四大战术之一,综合素质是一等一的。

其他人恍然大悟,尤其是宋奇英,他虽然操作着和韩文清同样的职业,却一直崇拜张新杰,如今听了叶修的复盘才明白,作风硬朗的韩文清队长,也不是一个只凭蛮力不用头脑的人,两位队长都令人折服。

“勇猛果敢是一回事,注意细节又是另外一回事,并不冲突。”叶修这样总结。

第一场复盘时间很长,是叶修有意为之,除了让霸图未来的接班人认识到欠缺之处,同时也让所有人更深刻铭记,十年队长在场上和在老对手眼里是怎样厉害的角色,一如既往的顽强进攻之下,是怎样步步为营的把握胜利。

张新杰坐在那里安静的听,虽然在国家队已经有所领教,可是毕竟当时队员的水平层次都是顶尖的,复盘不用这么面面俱到,很多都不用说大家自己都能领会。此刻,叶修的复盘方式是自由开放式的,所有人都能畅所欲言,这给了年轻队员们很大的空间,不管见解有多离谱可笑,这位“教科书”都能很快抓住要害,把重点拉回来。

张佳乐也不多话,他也清楚今天的复盘重点就是年轻队员。他还知道这位总是嘲讽他的损友正经的时候其实挺招人待见的。叶修从不会简单的否定他人,他会试着跟上对方的思路去探讨,在这个过程中大多数人就能发觉原来之前的想法并不周全。这充分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叶修的全面,全面的令人发指。

韩文清认真听着叶修到位的点评,比赛过程中角色行动中流露的蛛丝马迹都被这个对手精准的解读了,这种感觉真是既高兴又担心。

世上有一个如此了解自己的人当然值得高兴,但是在这人面前却没有了任何的秘密可言又是如此让人后怕的事情。

宋奇英走下操作台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从来没有一场单人赛需要两个小时的复盘,他心目中韩文清队长的形象直接化身成了犀利的黄金圣斗士,而对叶修也更加的尊敬,两位都是了不起的前辈。

“小宋感觉如何啊?”午饭时间,霸图食堂回归昔日的布局,张新杰独自坐着,其他人围在一起,包括叶修。

“真是厉害!”宋奇英毫不掩饰自己的佩服,“可是也很有压力啊,队长太强了。”

“要不要再来点动力?”叶修挑着碗底最后几根面条问的随意。

“压力动力什么的统统来!谁怕谁?”张佳乐没想到这半天叶修倒是很友善,这会儿倒是跟着热血满满。

“我说的是下午模拟实战,你都老鬼了还跟年轻队员争什么!”叶修转脸就开嘲讽,“你在我手底下输了的次数两手够数么?”

“滚滚滚!”张佳乐收回一上午对叶修才转好的印象,端着盘子去张新杰身边躲清静。

“今天能不能完成复盘还不一定。”韩文清吃完面条开始喝汤,丝毫没有阻止方才二人的口角。

“第一场是慢了点,主要是让队员们重新认识霸图究竟是拥有怎样风格的一只队伍,大家的队长以及领队的风格!”叶修放下筷子鼓励众人,“都给我打起精神!下午谁跟不上复盘节奏模拟实战就让谁先上!”

“咦?”这个听上去好像不是惩罚是奖励吧,宋奇英想着。

“这个是奖励不是惩罚吧?”白云飞倒是问出来了。

“呵呵。”叶修也不解释,端着碗又跑回买饭窗口,“阿姨我再来碗汤!”

下午的复盘如叶修所说,大大的提速,下午两点到五点半,三个半小时没休息,个人赛团队赛全部复盘完毕。队员们收获都很大,以前的复盘都是自家队内进行,而这次叶修的复盘却给了他们不一样的收获。

首先,叶修是对手。比赛场上每个人都是主观视角,从对手的角度去看自己,这样的事以前也做过,而叶修却更加直观的将两者的区别呈现在霸图队员的眼前。

比如团队赛的复盘时间,队员们根本在听张新杰和叶修在对剧本台词一样,两方战队的每一次变化,每一次指挥的意图,出现的意外,针对性的调整,之后的应对,一步一步,你来我往,不用再暗自揣测,忠实又完整的呈现在众人面前。

“继续努力。”叶修拍打张新杰的肩膀。

“不努力不行啊!”张新杰也感受到了压力,不过这些压力都会被他转变成动力。

 

 “第一个是小秦上么?”晚饭过后,叶修被年轻队员们拉着又回到训练室,说好的模拟实战可没有人忘记。

“嗯!是我!”秦牧云早就在竞技场等着了。

“嗯……给你个优先选人权吧。”叶修扒拉着盒子里的账号卡,没决定用哪张。

“不是和叶指导你比么?”秦牧云非常不解,选人权是什么意思。

“模拟实战嘛,现役的选手你随便选一个啊,我听张新杰说这些账号卡可都是模拟其他战队的角色加点和装备的,虽然橙装,但是属性点配比总是接近的嘛。”

“……那就周泽楷吧。”秦牧云明白叶修的用意,决心一定不能轻易输掉。

“很有志气嘛!”叶修刷了一张枪手职业的账号卡找到房间开始。

三分钟后,叶修抿着嘴唇说:“继续努力吧!”

“叶指导……”秦牧云本以为选枪手角色可以知己知彼,哪想到叶修连枪体术都用出来了,“我要是选别的枪手会不会好打些?”

“嗯?你想选烟雨战队的姐妹花?可是这里没有那两位的模拟账号啊!”叶修拨拉那一盒子账号卡。

“该我了该我了!”场边当观众的白言飞早就想亲自试试了,“我选方锐!”

“怎么?想报仇啊!”叶修又换了气功师账号进房间。

大家都知道,上赛季白言飞输给方锐了,而且输的很憋屈,几乎满血,但是没蓝,最后被猥琐大师活活殴死了。

“呵呵。”这次时间长点,五分钟,白言飞再次被猥琐流耗光了蓝。

“太没下限了!”张佳乐在一边围观,实在忍不住吐槽起来。

“就是,方锐从来都没下限!”叶修跟着一起吐槽。

“我说你呢!”张佳乐又怒了,叶修自己都没下限,还在这吐槽别人。

“小白继续加油啊!”叶修晃晃手里的账号卡,“下一个是谁?”

“前辈我来吧。”宋奇英有点紧张,两名队友相继落马,而且输的那叫一个没有悬念“我能选和您的战斗法师打么?”

“小子很有勇气啊!”叶修这次倒是没着急换号,“我都退役了跟我打干嘛?孙翔还是唐柔你选一个吧!”

宋奇英也不知道选谁了,他本来想着韩文清和叶修一个拳法家一个战斗法师打了那么多年,所以才想着跟叶修的战斗法师打一场的,结果叶修竟然拒绝了。

“我看还是孙翔吧!”叶修换好账号立刻点了开始。

这次接近四分钟结束比赛,叶修却皱着眉头不太满意,“不是很成功。”

“前辈……”宋奇英这输的还没明白呢,叶修有什么好不成功的。

“孙翔的手法我不是很适应,所以下意识的就回归自我了。”叶修做了个抱歉的手势,言语里却听不出遗憾。

“混账让我来!”张佳乐主动请战,叶修已经连赢三盘实在是不能看他继续嚣张下去。

叶修抱着胳膊一脸的不情愿:“乐乐你说你想输给谁?”

“打了再说!你就用你的战斗法师!我就不信了!”张佳乐催促。

“呵呵。”叶修笑的讽刺。

“提醒你选别人,你非选我,又输了吧!”叶修虽然赢得也不像之前那样轻松,但是总归赢了。

“老韩你上!快治治这个嚣张的家伙!”张佳乐这边输的眼红。

“别老韩了,让年轻队员们来吧。”叶修倒是还记得模拟实战的目的。

接下去的一个小时,霸图的年轻队员们被叶修换着职业虐了个彻底。刚开始输的不明不白,进入状态以后也发挥出了一些水平,但是,没能赢。

 “明天开始每天增加一项模拟实战训练,时间只有十分钟,每个人的时间安排都不同,传阅着记一下。”张新杰从文件夹里取出一张纸交给宋奇英。

“知道差距你们才会有动力。”叶修做着手操宣布解散。

“继续努力!”韩文清难得一天没训人,跟叶修一起离开训练室。


评论
热度(33)

© 阿人荣耀之所 | Powered by LOFTER